Tuesday, July 28, 2009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近来喜欢听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在网上听了又听,最后干脆下载来听。这首歌的MV有点难理解,但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而且深深的摸到了很多人的心声。那一幕幕从笑转变成哭的转折,是人生里实实在在的现实,也是这首MV独特的地方。每个人进入了社会圈子,也直接陷进了这个“不是真正快乐”的陷阱,难免的。所以很多人都赞成,童年是最开心的时候。

那我是不是真正的快乐?

在首都工作了两年,很多快乐的事发生在我的生命中。这些快乐的事,其实都是很短暂的,因为回到家房间,关上了门,快乐也被关上了。那时生命觉得空虚,忙碌根本就不能遮盖空虚。回来之后,空虚好像有些离我而去,但不时之间还是会靠近它,拥抱它。

但我能肯定的,不是一起欢乐呐喊的时光让我感觉快乐,而是友谊和体谅为生命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冲劲和力量。回到家里来,只遗憾没能把这群朋友一起打包用货运寄回来。这一群朋友,是我能肯定的快乐。

那我是不是真正的快乐?我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