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一年级学生吐在课室,大便在裤子

想起刚毕业第一年就被派去教一年级的国语。那时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训练时候没真正教过一年级学生,多半是和高年级学生相处。过几天发现教一年级也不太难,但是做“妈妈”的责任就让我头大。

第一个星期就有学生吐在课室。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事还真不知要怎么办,所以就硬着头皮到男厕所拿了水桶和抹把处理了那些东西。没办法,那时去上课还要带着学校的地图所以不知道去哪找清洁工人。最后弄到自己脏兮兮,还带着一股味道。

过了一小段时间,对学校熟悉了,对学生也比较狠了。第二次学生呕吐在地上,我叫他自己去厕所拿水桶装水,然后自己用布抹干净。虽然这样对待一年级学生太狠了一点,但是令我惊奇的是他完全靠自己清理了地板,也没有不知怎么做,不会做的问题。事发过后提醒了学生要呕吐就直接吐进水沟,要上厕所就告诉老师。

呕吐的问题告一段落后,又发生了学生大便在裤子里。惨了啦,比呕吐还更难搞!叫学生去厕所,然后我到办公室拿裤子再到男厕所。叫我帮他洗?我拿了水管,当洗车这样的喷,叫他自己清理干净,把脏裤子放进袋子绑紧,然后换上裤子。很佩服有些女老师,她们真的照顾得很周到。这些情况她们都会帮学生清理什么的。

现在这里的学生没有吐在课室或大便在裤子的问题,只有学生乱大便小便在操场或草上的坏习惯。很特别的是这两区差天和地的一年级学生有个共同点,课室里都是丑牛奶味。我最怕牛奶的腥味了!

做教师... 是这样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