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迷信?信不信由你

【听说自己被派到沙捞越或沙巴执教的时候,就出现了恐慌的面孔。新开始“扑通扑通”的跳着。听了很多的故事,担心自己也会像故事的主角一样,一去不回头。妈妈在收到消息的第二天就带我到神庙,算了命,求支签,又讨了几张符,千叮咛万吩咐要我把符好好的带在身上以保平安。他们都说那里很多巫师会巫术,怕给别人耍了把戏。】

这种故事我听了很多,我还亲眼看见他们“怕”的程度。有些人说只是迷信,不能相信。我说,信不信由你,但规矩一定要遵守。当你到乡下的时候,村民都会很欢迎的。他们也会告诉你,星期四晚上不要晒衣服,晚上九点不要出去等等的规矩。好好的跟从他们的指示,对大家有礼貌那就担保你安安全全,一根毫毛都不会少。

其实现在巫师的数量越来越少,其一就是他们不要传下他们的本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一身本领可能被用来做坏事;其二,年轻人不愿意去学习这门没“钱”途的学问因为世界还是这么的现实。

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少得罪人,对大家好一些,尊重当地人的习俗那就万无一失了。还担心你不是中巫术,而是爱上这片绿幽幽的土地和本土人情而不愿意回去呢!



*如果想听一些关于巫术事件的故事倒可以电邮给我,说说给你听。不要在这里介绍,怕别人误认沙捞越和沙巴这片自然天堂是魔鬼岛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