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金钱奴

我是一位金钱奴。

小时候,爸爸叫我洗车,每次洗完汽车就会得到RM2.50;妈妈要我洗碗,然后就给我RM2.00;收拾客厅RM1.50,浇花RM0.50,抹窗RM1.00。有一天妈妈生病躺在床上,她要我去厨房拿杯水给他喝,我把手伸出来说“RM2.00 谢谢!”。

考UPSR前,爸爸说每拿一个A就奖赏我RM100。我很努力读书,拿了七个A,赚了RM700。PMR考试要到了,爸爸说每拿一个A就奖赏我RM500。我很努力读书,拿了十二个A,赚了RM6000。SPM考试要到了,爸爸说没能力奖赏我了,只要求我努力读书。没钱我干脆不读,反正没钱拿,没想到还拿了十四个臭鸭蛋回家。

长大了出来工作,我很努力的赚钱。没钱赚的事我不做,为何要苦了自己却没钱拿?
但是,女友离开了我因为她说我爱钱多过她;父母赶我出家门因为他们认为我对他们不孝;老板炒我鱿鱼因为他说请不起我这个金钱国王。我有很多朋友,他们喜欢和我喝茶吃东西,但是从来不要听我说关于我的事。

有一天,我的新女友骗走了我的财产和现款。我才发现我一生努力的赚钱没有给我很好的下场。原来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 后悔?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在我没钱的时候,父母要我回到家里,女友原谅了我,也有人准备请我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高兴的接受了。

曾经是一位金钱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