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冷静是好事还是坏事?

近来很忙,时间表排得满满的,活动一项接一项的进行。

今天中午从学校回到来,坐了下来冷静了一下。原来这几个星期以来我见了这样多虚伪的人,做了这样多虚伪的事,突然觉得生活很恶心。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做小孩子会很开心,因为天真是无价的幸福。虽然只是做一个小学老师,可是远离不开虚伪的世界,因为全世界都是虚伪的人,虚伪的事;我很想不要做个虚伪的人,但是我被时势逼到一角,做了很多觉得自己很肮脏的事。我觉得我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前两天又泻肚子,但是没有之前两次严重。抱着疼痛的肚子从早挨到晚,一个人如往常打理一切的事物,自己吃药自己煮粥,处理活动事务,上课,备课,看医生... 一个人真的不好受。回到家,有伤有疼只有四面墙陪伴。“冷静”让我想起了一盒饭,就在我在离家最远最无助的时候送来。从头到尾我还没跟这个朋友说声谢谢,但是心里会永远感激他。那时我也是泻肚子...

冷静也给了自己一个问题:这份职业到底适不适合我?我也承认有时我的确是有些悲观,但是我很理性的思考了这个问题很久。很多人肯定会骂我说这种笨蛋问题还思考什么,别人求之不得。很多人对待职业是一种方法,赚钱的方法;很遗憾,我不是这样的。就因为我不是看钱很重的人,所以工作快不快乐,满足不满足成了我思考的问题。

不管怎样冷静,日子要继续走下去。虚伪,感激,孤单,疑惑都只是一个过程,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都会面对的。所以我就让自己继续办活动,因为办活动我满足我快乐,因为办活动我不必想很多自己没办法决定的事。就当作这是一种麻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