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真的很幸福

长辈时常对我们说:“你们年轻一辈现在都很幸福”。

现在我也是觉得“你们年轻一辈现在都很幸福”。今天看到一些中学生带着笔记型电脑就觉得羡慕,也有些妒忌。我中学的时候,周围的朋友都开始拿手机我却没有。那时最流行的是nokia 3310(我知道现在只能拿来敲螃蟹壳)。曾经暗示过母亲想要拥有一架,但弄得自己一鼻子灰。偶尔只能拿妈妈的手机来过过瘾。

在我开始工作后,我才开始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赚的钱,花的时候也特别小心,因为自己明白这些钱不是容易得来的。我想要买一架手提电脑,想了很久却还没买。理由很简单,弟弟明年要进大学,这笔钱只能用来买手提电脑给他,自己还是用回桌子上的“恐龙”型电脑。

我永远记得黄讲师说的一句话:“你的车是银行的,我的车是我的”。虽然我没有精美的手提电脑,也没有比头脑还先进手提电话,更没有“炫炫”的汽车,但我拥有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的,用自己的血汗换来的。我对自己拥有的“石器时代手机”,“两粒轮子的Honda”,“恐龙体积型电脑”感到骄傲,因为全都是我自己的,不是老爸的,不是老妈的,更不是银行的。

No comments: